民建郑州市委会就“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课题赴成都、长沙开展调研
日期:2023-07-26 09:23:54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17日至20日,民建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珊带领调研组就“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课题赴成都、长沙开展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两地召开座谈会,与两地民建市委会、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两地招商引资概况、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相关政策、当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思路和经验做法。大家围绕营商环境、人才政策、中介招商、平台建设、服务产业建圈强链等交流探讨。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以“吸引以电子信息产业关联性企业为主的科技创新企业入驻”为招商抓手的电子科大产业园;参观了成都芯谷,对成都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共建的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区发展有了深层次了解;详细了解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马栏山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湖南众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典型招商引资平台项目的智慧办税、营商环境“码”上办、人才政策等相关情况。

  于珊对成都、长沙民建及相关部门对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成都、长沙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的亮点做法与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调研组要认真总结分析,博采众长、因地制宜,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郑州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助力推动全市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调研期间,于珊一行还与民建成都市委会、民建长沙市委会就加强民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会务工作交流了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