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濮阳市委会赴南乐县进行调研农村电商发展情况
日期:2023-06-12 17:12:44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深入开展“走基层、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活动,了解基层生产生活实际,持续推进“一党派一特色、一党派一亮点、有作为、争出彩”活动,6月10日民建濮阳市委会组织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南乐县就农村电商和扶贫车间利用情况进行深度调研。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副主委肖文凤参加调研,南乐县领导孙丽君、蒋智敏、陈志广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南乐县众润食品预制菜加工项目、依禾农庄、常丰成服饰加工帮扶车间和西邵乡寨里村服装产业园项目。每到一地,调研组都深入生产一线查看企业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细致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和对周边群众的就业带动情况。

  通过调研,发现依禾农庄充分依靠京东、淘宝、拼多多和快手等网络平台开展销售,众润食品预制菜加工项目满足城市生活节奏快,生活诉求难以满足的痛点,服装加工项目为周边群众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平台。形成网络营销带动、本地生产支撑、农民共同致富的良好局面。

  魏剑锋表示,南乐县农村电商发展活力充沛,特色产业十分突出,带动群众就业能力强。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下一步民建市委会将积极发挥优势,推进以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南乐县农产品进行“三品一标”的认定,为企业拓展市场,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先进技术引进,群众职业技术能力提高等方面开展服务,助力南乐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