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濮阳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4-11 10:32:21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8日,民建濮阳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兼秘书长王际锋,副主委肖文凤、孙楠,市委委员和各支部主委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建中央、民建河南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民建河南省委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下发了《民建濮阳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民建濮阳市委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对全市民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魏剑锋强调,全市民建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濮阳民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民建参政党优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剑锋要求,全市民建会员要做到“三勤”、锻造“四力”,一是要勤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素质,旗帜鲜明讲政治,学通弄懂路线方针政策,为履好职、创佳绩打牢基础;二是要勤调研。广泛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要勤思考。认真思考各类矛盾问题,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在具体措施上动脑筋,在综合协调上想办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四力”就是,一有“眼力”。善于从常态的工作中发现问题、发掘新意;二有“脚力”。精准把握好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点、职能部门的工作重点、基层群众的需求点等关键点,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多维度、多层次调查研究;三有“智力”。在参政议政过程中,提升“高度”,加强“力度”,保持“温度”,体现“效度”,马上做起来,抓紧讲出来,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精准建言献策,多出金点子;四有“合力”。坚持在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服务活动中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