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8-16 15:53:40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8月11日,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高炬、杨景旗,秘书长王新茹,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张苏芳及各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传达了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讨学习了《民建会员参政议政工作参考手册》;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

  在座谈交流环节,姬泓分享了近期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张苏芳对委员会选题目录拟定、稿件审核、培训交流、成果完善提高等做了说明,与会成员围绕具体课题展开热烈讨论,互相交流撰写过程中的问题困难与心得感悟,并现场领办本季度市委会课题。

  姬泓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衡量民主党派政治价值、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要不断完善机制,准确选择和确定调研课题,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提高文稿质量,促进成果转化,不断开创民建新乡市委会议政建言工作新局面。广大会员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振奋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紧盯全省“十大战略”、聚焦我市“两大跨越”“十大工程”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省市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