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阳市委会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05 16:00:15  作者:林膑 史超君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充分调动全市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做好2024年市“两会”提案工作,1月3日,民建安阳市委会组织各支部主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由民建安阳市委会秘书长马锋主持。

  会员们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熟悉的领域,深入调研,积极撰稿。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提案50余件,内容涉及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妇幼儿童等问题。与会人员对征集到的提案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认真筛选,并就进一步完善提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和操作性的建议,推选出提交市两会的集体提案。

  会议要求,2024年市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等重要会议精神,按照民建中央、民建河南省委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要求作出的工作部署,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参政议政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质效。

  会议强调,提案工作是各民主党派成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途径,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提案人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深入开展提案调研工作,精雕细琢,对自己撰写的提案反复修改,努力提出高质量提案,为安阳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安阳实践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