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召开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24-01-08 16:17:24  作者:  来源: 

  1月5日,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召开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赵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吴会停、王东立、罗原恒、王英杰,市委会委员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的亮点工作和取得成绩,并对2024年民建市委会工作要点进行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民建平顶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为成立民建市委会第七届专委会打下基础;通过了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业务分工和联系基层组织情况。

  赵国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强化“五种能力”建设,团结一致、分工配合,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2024年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以下方面: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核心位置,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要以自身建设为抓手,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三要以服务发展为重点,把参政履职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履职作为,提升建言资政实效。四要准确把握社会服务工作任务要求,助力乡村振兴,积极主动服务会员及会员企业;充分发挥民建界别优势,认真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民主党派在行动”活动,展现新时代参政党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