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迎“两会”参政议政专题辅导会
日期:2024-01-09 16:24:18  作者:毛葆桦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切实做好履职建言工作,提升建言质量,1月5日,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迎“两会”参政议政专题辅导会。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副主委高炬、杨景旗出席会议。民建市委员会参委会成员、部分新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加强参政议政稿件审核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民建新乡市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成果,学习了新乡市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省市政协提案参考题目和部分被采用签批的优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

  随后,杨景旗,民建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张苏芳、副主任陈金毅就如何“围绕中心大局”选题、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进行专题辅导,结合新乡发展实际,从写作要求、具体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帮助会员理清写作思路和方法。

  姬泓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重要的职能,是衡量政治价值、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要在提升参政议政时效上下功夫,一是要加强会员自身建设,加快建立参政议政评价体系,及时对先进会员和优秀参政议政稿件进行表彰,提高参政议政在支部考核当中的比重。支部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打造逢会必议、人人写稿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全体会员的积极性。二是要提升会员自身专业水平,着力培养会员参政议政职能,发挥民建党派界别优势,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发挥专业特长,紧跟时代步伐,选准参政议政切入点。三是不断优化工作机制,统筹会内人才资源,政协委员要增强履职意识,提出更加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同时参委会成员要发挥组织分工优势,不断扩展视角,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形成传帮带机制,确保建言献策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