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民建同心公益讲堂走进学校
日期:2024-01-11 09:52:35  作者:赵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月5日,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源市委会主委任贵清走进五龙口镇第一初级中学,为在校学生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

  民建济源市委会自2019年开办同心公益讲堂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近30期,多次走进机关、学校、企业进行宣讲。此次公益讲堂,任贵清以《弘扬航天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以万户飞天的故事为引,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并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提出“首位航天员是谁?”等一系列富有启发性的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钱学森、杨利伟、神16、17乘组等众多优秀航天人以及无私奉献的中国航天天团队伍,让学生们了解到在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中孕育出的伟大航天精神,深刻感受到中国航天精神的力量所在,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祖国、崇尚知识、崇尚科学的热情。

  课程后半段,任贵清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新年寄语:“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来激励同学们。她指出,同学们生逢盛世,更要以当代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自己的成长更加坚实有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少年。她希望同学们一要学会向内成长,保持本真,坚定信仰,明辨是非,沉着判断。二要学会向外成长,主动打破自我的边界,涵养家国情怀。三要学会向上成长,不仅要关注知识的记忆和掌握,更要注重知识的运用和创新,通过深入探究,增强同理心、适应力和创造力,锤炼综合素质。四要学会向阳成长,乐观面对困难,锻炼强健的体魄,永远保持奋斗的勇气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