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第十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公益活动暨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日期:2023-09-25 16:08:04  作者:李函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20日,民建许昌市委会第十支部组织会员企业,赴许昌长葛市石固镇中心小学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公益活动,活动结束后在中共许昌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中共豫陕区石固南寨支部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市委会副主委靳喜民、中共长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明德、民建会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第十支部会员、许昌市万合祥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曲永任出资5万元,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舒客儿童口腔关爱基金邀请牙科专家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和口腔检查,并向学生捐赠口腔清洁护理用品、书包等。曲永任表示,活动旨在改善农村儿童口腔健康状况,普及牙病防治知识,企业也将与学校签订“三年之约”,持续三年开展公益项目,让受助孩子养成正确的卫生习惯,改善口腔健康。

  在中共豫陕区石固南寨支部委员会,大家怀着敬畏激动之心,走进革命圣地,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深刻领悟每一幅图片、每一件的实物背后的故事及先辈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参观学习结束后,市委会副主委靳喜民以“深化主题教育 助推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作宣讲。

  靳喜民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一是要“学思想”,要以理论学习为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强根基”,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是要“重履职”,要以调查研究为重要内容,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四是要“建新功”,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持续推动自身建设实现,在新征程上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在思想上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投身全市经济建设,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民建力量。

  学习活动结束后,还参观调研了会员企业许昌市万合祥商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