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信阳市委会第一总支部组织“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日期:2023-10-27 14:55:06  作者:张亚云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13日,民建信阳市委会第一总支部组织“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民建信阳市委会秘书长杨道能,第六总支部主委任庆梅应邀参加学习。

  第一总支部主委庞斐铨领学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和民建信阳市委会参政党建设政治标准组织建设和组织发展理念,解读了“四新三好”“参政党五大建设”“参政党五种能力”的内涵,强调了信阳民建会员“五问”和“三实三谱六正”的要求。要求第一总支部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标“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开展自我教育,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把第一总支部淬炼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

  杨道能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力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找短板,补弱项。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在本职岗位和会务工作中争先进位,双岗建功;在思想政治建设中凝心铸魂、汇聚力量;在组织建设中团结奋进、激发活力;在制度建设中严于律己、遵规守矩;在服务社会发展中责居人先,利居众后;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为美好生活,青春信阳贡献民建力量!

  会后,支部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调研,实地调研了河南上淮农垦开发有限公司、信阳市君林蓝莓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信阳鲜来鲜得休闲农场,查看农作物的种植管理和长势,了解经营状况、销售渠道、产业布局、特色产业发展,归纳农业开发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剖析农场定位和农作物选品、管理的个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