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铁路支部参观调研中原农谷数智中心和中国农科院新乡基地
日期:2023-10-30 16:42:42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14日上午,民建新乡市委会铁路支部前往中原农谷数智中心和中国农科院新乡基地走访参观调研,铁路支部主委赵劲峰及支部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支部会员、河南省农谷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光春简要讲解了新乡各县区中原农谷建设和新乡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发展情况,随后讲解员带领调研组参观浏览中原农谷数智中心,介绍了现代农业运行及发展情况和新乡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阶段性成果,并现场演示高标准农田大数据平台,全景展现现代智慧农业从种子培育到走向百姓餐桌的完整过程。

  本次调研活动是铁路支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一次重要调研学习活动,有效提升了支部会员对中原农谷建设和现代智慧农业的认识理解,增强了支部年轻会员对调查研究的认识,是支部探索提升支部调查研究能力的一次重要实践。

  赵劲峰表示,支部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寻找“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的新道路和新想法,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助力中原农谷建设,走好民建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