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卫滨总支开展迎中秋、国庆双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日期:2023-09-28 11:56:47  作者:文:赵坤海 图:辛建重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2日,民建新乡市委会卫滨总支主委毕红月带领总支会员到迎春敬老家园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并捐赠了米、面、油等爱心大礼包。

  新乡市迎春敬老家园是一家公益事业敬老机构,多年来始终善行敬老爱老的爱心事业,并坚持为社会老年人提供免费午餐。在敬老家园负责人介绍和安排下,会员代表陪家园的五六十位老人们唠家常,和老人们一起回忆过往开心的、有趣的事情,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心声,有的讲子女教育,养老政策,有的说健康养生,饮食习惯,九十多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向大家讲述战争往事,用亲身经历为会员们传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一位老妈妈的领唱下,大家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气氛热烈,在场会员和老人们的心也在这样融洽的氛围里不断贴近。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民建新乡市委会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既丰富了迎春敬老家园老人的生活,又切实增强了总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卫滨总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一次具体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持续关心关怀老人,为探索新型养老模式和养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积极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为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