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信阳市委会第六总支部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守护健康,服务群众”重阳节义诊活动
日期:2023-10-30 17:10:22  作者:杨道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20日上午,民建信阳市委会第六总支部联合信阳市中心医院、浉河区三里店社区在正商红河谷小区开展“守护健康,服务群众”专家义诊进社区活动,组织眼科、心血管内科、骨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妇科及儿科专家团队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疾病筛查、科普宣教等服务,为小区居民送上重阳节的祝福。民建信阳市委会委员、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明鸿,民建信阳市委会委员祝良桂,第六总支主委任庆梅等参加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就诊,义诊专家结合居民的身体情况提出相应的医疗指导与意见。针对入秋后气候干燥,冷暖多变,昼夜温差较大,专家们提醒社区老人,要合理膳食、有规律的生活和科学锻炼身体来增强免疫力,提高防病意识,重点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肠胃疾病、风湿关节炎等常见病。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满足辖区老年人多样化需求,让老年人感受到民建的温暖。

  第六总支部主委任庆梅表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区老年人幸福感,开展义诊活动。这是落实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社会实践,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办实事活动,是“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具体体现。第六总支部在民建市委会的领导下,关注社会民生,发挥总支部自身优势,展现了民建会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