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商丘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8-03 09:45:02  作者:孙参运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8月1日,民建商丘市委会组织召开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刘北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秘书长戚征宇主持会议,部分市委委员及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建河南省委会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和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市委会提案和社情民意在各级部门被采用的情况,对下半年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经济二支部副主委孙参运以“勤于思考 建有用之言”为题就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分享经验。他认为一要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心,广阅览、深调研,提高问题分析能力;二要在自己专业擅长领域内深入思考,立足本职工作参政议政,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

  刘北京指出,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是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项基本任务,也是民建会员的义务和职责。大家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争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善于思考的有心人、深入调研的勤奋人、议政建言的内行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下一步,将积极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反映群众之所盼,参谋党政之所需,科学精准建言献策,为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