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三门峡市委会提案被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答复
日期:2023-08-04 16:59:39  作者:刘创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4日,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董文生带队专访民建三门峡市委会机关,就提案《建立和完善我市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储备机制的提案》进行现场答复。民建三门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经纬参加座谈。

  2022年底,疫情管控的突然“放开”让很多市民不知所措。民建三门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经纬在经过多次实地走访医院、药店,倾听广大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在2023年1月份举行的三门峡市政协八届一次全会上提交了《建立和完善我市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储备机制的提案》。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向市民科学普及防范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建立统一高效的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管理平台;建立应急医疗物资存储机制,对常用的防疫医疗物资的货源、存量、产能建立大数据库;加强对药店的抽检、巡查和监督,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扰乱药品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提案内容,并在第一时间开展有关工作部署。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全市各零售药店严格按照市监部门有关要求,以合理的售价向市民提供充足的药品,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董文生对民建三门峡市委会持续关心和支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表示感谢,对提案中所提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详细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储备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下一步从加强价格法律法规宣传、严厉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和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三个方面,严格履行职责,强化执法监督,为群众的“药箱子”保“价”护航。

  赵经纬代表市委会对提案的答复表示满意,并希望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围绕民生热点,提出更多意见建议,为全市医疗卫生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