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郑州市委会赴合肥、天津开展调研
日期:2023-08-15 08:50:17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7日至10日,民建郑州市委会副主委赵章红带队就“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赴合肥、天津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合肥市的科大讯飞、科大国创、维天运通、徽辰智电和天津市的天地伟业、云账户等多家在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服务领域有代表性的企业。

  调研组先后与民建合肥市委会、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合肥企业代表和民建天津市委会、天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天津企业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当地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和产业数字化、信创产业创新、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发展等方面情况,围绕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转型难题、“免申即享”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大数据交易、数字文旅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赵章红表示,合肥、天津在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亮点举措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调研组要认真消化吸收,分析总结,集思广益,将先进经验做法与郑州实际情况充分结合,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郑州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贡献力量,助力郑州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赵章红一行还与民建合肥市委会、民建天津市委会就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