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日期:2023-08-16 15:28:57  作者:简嘉蔚 张静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8月11日,民建洛阳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洛阳市委会主委魏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时进行,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副主委张亚楠,民建洛阳市委委员,各总支主委及会员共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印发了《民建洛阳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魏险峰作“光辉的历程、优良的传统、神圣的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从民建的成立讲起,结合“窑洞对”“五老火锅宴”等民建故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回顾了民建从创立至今,在各个历史时期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讲述了民建先贤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优良传统;阐释了新时代、新形势赋予民建会员的新使命。

  30余名新会员结合主题教育、会史学习感受、各自工作实际,作小结、谈体会、理思路、提建议,一句句激情洋溢的话语,一条条中肯可行的建议,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孟津总支主委张巧丽分享父亲张林通作为老一辈民建人,时刻关心祖国命运,联合洛阳市工商业者为抗美援朝捐献“洛阳工商号”飞机1架的感人事迹。

  魏险峰对会员们的进取精神表示赞许,并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清民建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是对民建会员的最本质要求,要树牢政治意识,将讲政治贯穿于民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参政议政是本职。要发挥民建经济界别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三是提升素质是基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树牢“大家庭促进团结、大学校提升素质、大舞台展示风采”三大理念,坚持终生好学不放松,与时俱进加强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学习,实现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提升深度融合。四是组织建设是保证。各总支要树牢“支部是根 会员是本”工作理念,活跃支部生活,提升会员素质,增强会员参与感,归属感,赋予民建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五是活动是载体。市委会、各总支要主动打造活动品牌,丰富载体形式,做好与会员之家的结合,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给予会员更大的展示舞台,不断增强洛阳民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