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会在市政协常委会议上作专题发言
日期:2023-12-29 08:24:44  作者:民建焦作市委会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2月21日,焦作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宫松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根据《政协焦作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今年9月份以来,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焦作市委会主委买万国的带领下,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建焦作市委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课题开展了专题调研,深入市政务服务大厅、多家市直单位(部门)和部分企业实地调研,深度访谈了多名在焦企业家,收集了140份结构性评估问卷。参与调研的民建会员深入思考,分析现状、查找问题、积极提交意见建议。

  市政协常委、民建焦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建莹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数字赋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发言,围绕加快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政务数据有序共享,充分释放数据红利,不断提高政府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提出了建议。她在发言中建议,加快省、市系统对接、纵向贯通,为市级以下应用提供更加丰富的数据资源;促进部门间共建共享、横向联动,建立全市标准统一、动态管理的公共数据目录和相应管理、发布机制,提升“焦作市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共享支撑能力;强化政务数据的规范应用,确保共享信息数据的合法有效,进一步规范和加大电子证照(材料)的生成和应用;加强政务数据的安全保障,构建统一高效、协同联动的数据安全运行管理体系。

  民建会员李研、赵振华、王明慧分别以《关注小微企业对营商环境的诉求》《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为题发言。民建会员秦廷军、郑生坤、王远航提交的建议,作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进行交流。

  认真听取发言后,李瑞霞积极回应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持续优化焦作市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