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财政金融委2023年终会议在郑召开
日期:2023-12-29 09:21:08  作者:盛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2月23日,民建河南省第十届财政金融委2023年终会议在郑召开,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出席会议。民建省委会财政金融委主任薛芳主持会议,民建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杨森参加会议。

  薛芳带领参会委员学习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九个重点工作做深入讨论。董长林、臧素青、刘瑞华等委员代表就社情民意提案与工作建议进行发言。

  李峰对财政金融委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建设与班子建设。让强有力的领导与组织作为财政金融委完成各项工作的保证。二是明确工作方向与思路。突出参政议政重要职能,提高建言献策能力,立足本职工作,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三是开展贫困帮扶。持续对河北丰宁县与贵州黔东南地区的开展定点帮扶,集思广益,对下一阶段帮扶工作提前进行布局。四是加强沟通协调,财政金融委要围绕省委会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动员委员主动参与,努力把财政金融委建设成为省委会履行职能的骨干力量。

  杨森对专委会职能、功能以及各委员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要求及社情民意提案做了详细讲解。

  财政金融委副主任江淼、陈志、秦子龙、秦更生、盛华、薛辉与到会13名委员一起参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