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召开九届九次市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4-01-05 15:49:44  作者:简嘉蔚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2月29日,民建洛阳市委会召开九届九次市委(扩大)会议,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洛阳市委会主委魏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副主委赵丽、张亚楠参加会议。

  魏险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梁留科在洛调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学习,深度思考,扛牢政治责任。市委委员和总支主委作为会内的“关键少数”,必须强化学习、扛起责任、以上率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总要求,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梁留科主委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会部署要求谋划好、推进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积极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要放在重要位置来抓。聚焦中共洛阳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洛阳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民建界别特色,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切实做到站位高、视野宽、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形成更具前瞻性、建设性的参政议政成果。特别是在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要切实发挥好民建作用,展现民建担当。三是要对标对表,问题导向,抓好检视整改。要不断树牢问题意识,对标会中央、省委工作要求,对照年初定下的工作目标,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要深入查摆不足,以检视整改不断促进工作提升。四是要注重创新,打造品牌,谋划明年工作。要自觉做到从全局出发谋划工作,要强化创新意识、品牌意识,不断巩固现有活动品牌,打造更多亮点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为现代化洛阳建设添砖加瓦。

  在洛市委委员、各总支主委总计近20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工作谋划进行了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