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信阳市委会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08 16:10:23  作者:张亚云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月6日,民建信阳市委会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工作会议。民建信阳市委会主委贾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祝良桂主持会议,副主委杨道能、韩明,民建信阳市委会内省、市政协委员和不是省、市政协委员的各总支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建中央关于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政协秘书长座谈会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提案工作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就自己撰写的提案、社情民意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和社会热点展开热烈讨论,为下一步撰写和完善高质量提案、建议明确了方向。

  贾作平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共中心工作参政议政。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我们参政议政的指南,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发出的号召,撰写好提案、提出好建议。二要坚持提质增效,推动社情民意和提案工作上台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知能力,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三要坚持担当守责,提高责任意识。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代表各界群众履行职责,是荣誉,更是责任,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牢记“信阳民建五问”,在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推进现代化信阳建设生动实践中,作出信阳民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