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郑州市委会中原基层委员会举行“民建会员之家”揭牌仪式暨主题教育座谈会
日期:2023-10-07 09:38:49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9月22日,民建郑州市委会中原基层委员会“民建会员之家”揭牌仪式暨主题教育座谈会在中原区铁炉古寨举行,民建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珊、中共郑州市中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春玉应邀参加,中原基层委员会主委赵广全主持。

  于珊、张春玉共同为民建郑州市委会中原基层委员会“民建会员之家”揭牌,对会员之家的建立表示祝贺,赵广全介绍了会员之家的筹建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于珊指出,希望中原基层委员会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在丰富内涵、完善功能上下功夫,打造有特色的民建会员之家,真正使会员之家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平台、开展组织活动的家园、宣传多党合作的窗口,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会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民建郑州市委会中原基层委员会“民建会员之家”是市委会在中原区指导建立的首个“民建会员之家”,位于中原区铁炉古寨。会员之家含有会议区、学习区、展示区等版块,运用图片、文字、实物、影像等手段介绍了民建历史沿革、支部会员风采、会员企业情况以及支部历年来获得的各种表彰和荣誉等内容。

  中原基层委员会“民建会员之家”的建设让中原区民建会员有了“家”的归属感,更有了对“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促进基层支部内在活力的增强和凝聚力的提升。中原基层委员会将切实建好、管好、用好会员之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丰富活动形式,以“四新三好”为目标,以“会员之家”建设和五好支部创建为抓手,把会员之家建成凝心聚力之家、学习交流之家、参政议政之家、风采展示之家,不断提升支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激发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最大范围凝聚思想共识,履行好新时期参政党各项职能,为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出实招、献良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会号召建设“民建会员之家”后,全市各基层组织积极响应、认真贯彻,筹备和推进建设各基层组织的会员之家。筹建过程中,市委会提供了准确详细的基础资料,各支部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坚持与支部工作相结合,在建设过程中做到了团结支部会员、推动支部工作、展示组织形象。

  在随后召开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上,于珊就主题教育进行了宣讲,并与与会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她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民建郑州市委会组织处处长樊霞、监督委员会委员冯建华,中原基层委员会成员及会员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