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建会员企业向北京门头沟捐赠救灾物资
日期:2023-08-10 09:04:32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多地持续遭受强降雨,秀丽宜居的北京门头沟遭到严重破坏,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看到滔滔洪水冲毁了山区群众的家园,民建郑州市委金水一支部会员、郑州大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琎第一时间与支部主委王同征联系,希望为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出一份力。民建郑州市委发挥组织的力量,迅速安排专人联系对接民建北京市委门头沟工委。在得到当地民建会员搜集的救灾物资最新需求后,张琎连夜安排从郑州和北京两地同时向门头沟灾区驰援1400件饮用水和246箱面包。在对接过程中,了解到门头沟山区通讯条件还未完全恢复,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区分局急需卫星电话等通讯设备,张琎又迅速协调购买了4部专业卫星电话。

  暴雨的冲刷阻断了山路,但阻挡不了运送救灾物资的责任。门头沟民建会员还有当地的志愿者,在接收到救灾物资后,冒着山体滑坡的风险,于当天将救灾物资送达了受灾较为严重的房良村等地。民建北京市委门头沟工委主委顾慈阳向民建郑州市委会和爱心会员企业对门头沟区的关心关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有大家的支持,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在这场爱心接力中,谱写了“天下民建一家人”的兄弟情谊,更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