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召开社情民意工作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3-08-08 16:17:47  作者:万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提高会员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水平,8月2日,民建许昌市委会组织召开社情民意工作专题座谈会。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张金国,秘书长万皎出席会议,各支部社情民意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来稿情况、报送内容、采纳反馈等方面进行了通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节点。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围绕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城市交通规划建设、公职人员心理健康等重点选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详细分析了撰写的选题方向、具体要求、难点与解决办法,并依次分享了撰写心得。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贴近民生实际,积极开展调研,注重客观数据和事例,提高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质量。

  对下一步如何高质量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张金国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任务。要将撰写社情民意作为自身履职尽责的重要途径,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相关专业性学习,积极参加省、市级专题培训,广泛深入调研,盯紧时间节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重点突破。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本领域、本行业,发挥自身优势,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谋划参政议政选题,切实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三是理清思路。紧扣民生和发展反映社情民意,在调研中加深对市情的认识,对规律的理解、对趋势的把握,做好“大题精做、小题大做”。

  民建许昌市委会一直坚持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要求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市委会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信息来源,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反映群众之所盼,参谋党政之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