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直属总支举办读书会活动
日期:2022-06-09 17:36:42  作者:朱宇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一个城市,不能没有文脉;一个城市,最是书香能致远,6月8日下午,民建洛阳市委会直属总支举办读书会活动。民建洛阳市委会原秘书长常志玉,总支主委周红军,总支秘书长肖豫鹏以及1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会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让更多的会员走近阅读,通过分享学习心得,碰撞交流思想火花,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与动力。

  读书会上,大家分组交流讨论,围绕近期的读书经历,分享心得感悟、推介书目。会员朱宇向大家分享朱光潜的《谈读书》,正如书中所说,“读书并不在多,最重要的是选得精,读得彻底,与其读十部无关轻重的书,不如以读十部书的时间和精力去读一部真正值得读的书。”读书最核心的内容就是要理解、要思考,不可泛泛而读而要深度阅读,通过“深入人心”地阅读拓宽认知、延展思想的深度。大家还结合2022年的高考作文题目,一同探讨了审题立意。

  常志玉对大家的分享的给予肯定和感谢,希望会员们可以把读书变成终身的习惯,同时也多读党史会史,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周红军总结道,就像朱光潜曾说:“读书不在多,在于读得彻底。” 读书好比探险,也不能全靠别人指导,别人给的是建议,自己阅读的是经验,问有经验的人得到的是方法,自己的得到的经验却可以分享。民建直属总支也将坚持开展读书会,在分享中传递阅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