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社会事务委员会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28 16:28:14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九九重阳佳节,传承孝善家风,9月25日下午,民建新乡市委会社会事务委员会携新乡医学院支部开展九九重阳敬老孝亲送健康主题活动。民建新乡市委会副主委杨景旗出席活动,社会事务委员会委员、民建会员代表和亲属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社会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有关高血压方面的知识,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温暖而健康”的重阳节礼物;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副秘书长魏福臣结合自身经历宣讲孝道文化《待您如初》,进一步弘扬慈孝文化,倡树敬老新风、清正家风,让孝文化厚植于心深耕于行;新乡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于莉声情并茂地带领民建会员四组家庭进行了孝道践行环节,一组组家庭尊老爱老的场景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重阳节。

  大家为老人送上了祝福礼品。杨景旗指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间百善孝为先,尊敬老年人,就是尊重历史,尊重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希望社会事务委员会在充分履行职能的同时,面向社会传播“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老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宣讲了健康科普知识,又传播了传统孝道文化,深受教育和鼓舞,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身体力行,努力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与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