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信阳市委会平桥总支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08 14:45:18  作者:杨道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1日,民建信阳市委会平桥总支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引导会员坚定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科学总结了中共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

  平桥总支主委张红指出,要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注重结合学、示范带头学、贯穿工作全过程学,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为关键,以更高站位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要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建优势,积极履职,选准课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高质量完成明年两会提案和民主监督报告,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