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第六支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4 16:27:09  作者:赵雪刚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2年11月12日,民建许昌市委会第六支部在“会员之家”组织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副主委高晓飞主持活动。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传达了民建河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民建许昌市委会七届十三次委员(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会员分别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展开讨论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会员对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民主党派参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深悟透用好。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对本年度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做了部署安排,结合民建许昌市委会基层组织年度工作量化考核表内容,查找支部组织建设中的不足和短板,并要求支部全体会员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报送理论研究文章,积极推荐高层次人才会员,力争在年度考核中获得佳绩。

  会后,支部会员走访了会员企业许昌维尔康植物油有限公司,了解会员企业的经营状况,倾听会员心声,针对企业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深入讨论并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