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耳科健康民建许昌市委会九支部在行动
日期:2023-03-13 15:19:48  作者:万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3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为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3月3日,民建许昌市委会九支部会员、鄢陵县残联理事长闫芳君,发挥优势,联合鄢陵县残联邀请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耳科医生,为陈化店社区居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为居民免费进行听力检测、耳科疾病诊疗等服务;助残志愿者通过向社区居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宣传版面的形式,指导居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保护耳朵的良好习惯,掌握爱耳、护耳常识,避免意外伤害,有效减少听力残疾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为120余名群众开展了义诊服务,免费为听障患者适配助听器10台。以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大力宣传鄢陵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等惠残项目,有力推动了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