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平原支部开展“学精神,续血脉,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3-03-13 16:36:36  作者:平原支部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2日,民建新乡市委会平原支部组织会员赴辉县市张泗沟村红色教育基地和皮定均抗日活动旧址,开展“学精神,续血脉,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平原支部主委高峰带队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张泗沟村的红色教育学习基地,并走进村史馆聆听张泗沟的历史与未来发展规划,深入学习张泗沟村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体会张泗沟村开山凿路的不屈斗志。近年来,张泗沟村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以“国家古村落”大力发展旅游,以文铸魂赋能乡村振兴。

  在皮定均抗日活动旧址,会员们学习了皮定均将军紧紧依靠群众不断壮大武装力量,成立太行分区司令部,带领太行分区军民剿匪反霸、打击日寇、减租减息、开荒自救等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此次“学精神,续血脉,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传统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把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和支部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民建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