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问祖 传承家风
——民建河南省直属综合四支部参观姓氏族谱馆
日期:2023-04-21 15:50:45  作者:李云龙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15日,民建河南省直属综合四支部部分会员来到老家河南家谱馆开展“老家河南、根在中原”寻根问祖活动。

  老家河南家铺馆由河南省档案馆和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河南省家谱文化研究院和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家谱委员会承建,在坚持动静结合、展陈相融的布展特色基础上,整个展览馆分为8个展厅,第一展厅为姓氏和家谱文化综合展厅,重点展示中国家谱的起源与发展,突出河南是中国文化之源、是中华民族之根。第三、四、五展厅为家谱陈列厅,收藏有600多个姓氏、2万多部、20多万册全国各地家谱。第二、六、七展厅为姓氏独立展厅,重点展示每个姓氏的起源与变迁、历代名人、历史功绩、文物精品和家谱等珍贵资料。第八展厅为家风家训厅。

  支部一行9人在展览馆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各个展厅,深刻认识到河南是中国文化之源、是中华民族之根,是姓氏和家谱文化的起源地,通过本次活动,普及家谱知识,了解家族故事,传承家风文化,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姓氏家谱根亲文化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