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综合十八支部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日期:2023-05-30 10:45:20  作者:贾卫红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13日,民建省直综合十八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围绕“如何写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文稿”主题开展。

  会议指出,参政议政是民建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作为民建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参政议政,体现自身的责任担当。

  会上,会员们就写好参政议政文稿的关键进行座谈讨论,并总结出来3个关键点,一是选题要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国家重要政策,符合国家、社情民意关注重点,好的选题是政府重视、社会发展需要,并且要选择自己擅长的,深耕自己的专业或工作领域,才能言之有理、言之有物,切忌跨度太大,泛泛而谈,浅尝辄止。二是不调研不发言,针对选题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想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必须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出办公室,用更多的时间去深入一线,用更多的精力“解剖麻雀”、了解实情,这样才能及时准确了解真实的情况。三是撰写提案需要较强的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需要长期的积累和学习,不断提高撰写提案水平,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聚才聚智,集思广义,将一些研究成果,论证加工成精品,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