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濮阳市委会提案受市领导督办
日期:2022-06-10 15:29:29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在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期间,民建濮阳市委会提交的《加强我市城区防洪排涝体系建设的建议》被评为重点提案。6月8日,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带队就该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办,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参加督办活动。

  在督办过程中,徐慧前主席对该提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民建市委会的建提案站位高、调研充分、分析透彻,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并先后到市数字化城管中心、绿城路泵站、马颊河与濮水河交汇处、主城区污雨水管网更新改造施工现场等地,实地了解防汛指挥系统建设运行、防汛物资储备和泵站管理、河道清淤等工作情况,听取河道水泄排方案介绍。相关部门采取了有效措施,“加强市城区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提案中的建议正逐步得到落实,徐慧前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视频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河道涝水泄排情况。魏剑锋代表民建濮阳市委会围绕进一步加强防洪排涝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民建市委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发动各级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党派特色,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有多项提案和社情民意获得市领导的督办和批示。下一步,民建市委会将继续着力提高建议和提案的质量,并与建议提案办理单位积极配合、认真沟通协商,力求办理工作取得更多实效,为濮阳市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