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日期:2022-06-28 09:30:52  作者:王巧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6月11日,民建平顶山市委会组织民建企业家召开以“争先出彩二十大”为主题的座谈会,号召全市民建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在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中奋勇争先、建功新时代。民建市委会主委赵国良,副主委张合生、王东立,秘书长罗原恒、各基层组织主委及会员企业家8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传达学习了《民建河南省委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民建河南省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邀请了法律、财税、金融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分别为企业家们讲解了企业纾困、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债券再融资等方面的知识。

  企业家会员围绕锚定“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奋斗目标,打造郑洛平“新三角”,深入开展“深化政治交接 锤炼能力作风 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课题调研、社会服务活动等履职尽责情况踊跃发言,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畅谈体会、工作经验和发展思路。

  赵国良强调,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今年民建平顶山市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正确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大力弘扬民建老一辈企业家的优良品质,不断适应新环境,在传承中创新,主动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坐标系中找定位、谋未来,既要敢试敢闯、勇立潮头,还要稳中求进、蹄疾步稳,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永葆基业长青。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捐资助学、困难救助等社会事业,树立民建企业家良好社会形象,引领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民建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当好会员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应势而动、坚定前行,全力投身经济发展大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