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濮阳市委会调研会员企业
日期:2022-07-15 15:59:15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深入了解疫情对民营企业造成的影响,征求企业家的意见建议,7月14日民建濮阳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委员及企业家会员代表对会员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王洪涛,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副主委兼秘书长王际锋,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邢兴,市委会副主委肖文凤、孙楠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会员企业濮阳市创立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濮阳市华源纺织有限公司、长青化工有限公司、河南柒度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信德灯饰有限公司、喜德龙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深入到生产经营一线查看企业运营情况,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详细交谈,了解疫情带来的影响和企业恢复情况。

  座谈会上,会员们结合企业实际各抒己见,就如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提升经济活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了解到,民营企业发展受到疫情带来较大影响,企业停工停产带来经营成本增加和收益损失使企业资金链出现明显紧张。企业的人员、物资流动受限,群众消费意愿低迷等问题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形成不小的制约。

  魏剑锋表示,民建市委会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鼓与呼。作为民建会员企业家,一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持续推进企业发展;二要正确认识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要学会化危为机,持续增强企业现代管理能力、市场运作能力,推进企业从粗放型发展向创新型发展转换;三是持续壮大会员企业,要勤学习、勤调研、勤思考,强化企业家精神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充分履行参政党责任,积极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