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濮阳市委会基层支部换届圆满完成
日期:2022-09-23 15:25:55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民建濮阳市委会14个基层支部分别召开换届工作会议,顺利实现换届。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副主委兼秘书长王际锋,副主委肖文凤、孙楠分别出席了基层支部的换届会议。

  换届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规定,在市委会的指导下,各支部认真总结了近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按照组织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的支部主委、副主委和支部委员。

  本次换届共选举产生支部班子成员41名,悉数全票当选。新当选支部主委9人,平均年龄46岁,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支部班子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领导能力得到进一步优化,为组织注入了新活力。

  魏剑锋主委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当选的新一届支部班子表示了祝贺,并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魏剑锋强调,一是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要在增强政治定力上有新作为。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教育引导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严把会员入口关,努力将支部打造成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支部。三是在主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要围绕濮阳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坚持在实践中求真知,多出“金点子”,实现“科学立言”。四是在强化服务为民上有新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听民声、解民意、察民情,进一步做强民建社会服务品牌,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使资政建言精准聚焦民生助力社会发展。五是在擦亮民建品牌亮点上有新作为。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精准帮扶力度,拓展政府间合作的民建渠道,积极争取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对濮阳的支持,展示濮阳民建新作为、树立濮阳民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