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漯河市委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日期:2022-09-30 16:59:48  作者:卢晓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助力民建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民建漯河市委会召开“喜迎二十大,共谋新发展”民建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由民建市委会主委史有来主持,专职副主委王保磊、闵权鹿,郾城基层委员会主委丁大勇及20多位民建企业家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发改委副主委刘松浩就当前漯河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介绍,还对“十四五”重大项目储备库、省市重点项目库、专项债项目库、中央预算投资项目库、补短板“982”工程项目库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入库项目门槛、如何申报及享受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闵权鹿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历程,就开拓电商销售渠道、产品差异化竞争、提高创新能力、团队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同与会企业家会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来自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人社局的2位民建会员张莉、李辰阳就《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创业担保贷款、2022年度社会保险惠企政策进行了解读分享。

  史有来肯定了座谈会的成效,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大家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心、爱漯兴漯的责任担当,很受感动、很受鼓舞。一是继续坚定信心,巩固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坚定必胜的信心,以辩证思维来看当前形势、以长远眼光来看当前困难,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厚植优势,用拼搏实干去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重重困难中主动应变、积蓄动能,引领企业穿过周期、跨越发展。二是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企业稳步提质。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结合企业自身实际,瞄准产业前沿、细分领域、市场需求,不断拓宽掘深企业创新技术“护城河”。三是互相支持,多搭互动平台。企业家会员们以后要多相互学习借鉴,互通有无、扬长避短,进一步加快产业升级,畅通产业循环,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地发展壮大。

  史有来强调,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将对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二十大会议召开后,大家迅速行动,及时收听收看,及时跟进学习,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