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濮阳市委会 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10-24 15:47:26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民建濮阳市委会认真组织会员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濮阳民建会员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规划和部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深入浅出,有高度,有深度,有新意,接地气,和全国每个人的生活和命运紧密相连,息息相关。

  二十大的召开,为我们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民建濮阳市委会将带领全市会员,认真学习报告,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传承历史,继承发扬好民建先贤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工作中勤于思考,敢于创新,作出更大的成绩;充分发挥熟悉本领域、了解本行业的专家优势,踔厉前行、笃行不怠,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际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学原著、悟原理,深学细悟笃行,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做好本职工作、干好自己的事情。三是要对照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走基层、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活动,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五种能力”,特别是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南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肖文凤:二十大报告强调“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民营经济提振了发展信心,为民营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把报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持续深入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凝神聚力抓生产;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市交通运输局交通战备科科长孙楠:作为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赤诚信念,自觉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立会为公、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担当精神,履职尽责,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充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聚焦新时代濮阳发展的关键,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在奋斗中绽放新时代属于民建会员的“最美姿态”,在行进中迈出新征程照亮梦想勇毅铿锵的步伐。

  民建濮阳市委委员、濮阳市华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崇功: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一名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国家未来将发展得更好,我们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也将越来越好。今后我将立足自身岗位,兢兢业业工作,更好的发展企业,更多的创造就业岗位,多缴税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市委会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搞好课题调研,为共产党领导下协商民主多党合作事业做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民建濮阳市委委员、南乐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赵洪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人民法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作为民建濮阳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基层法院领导干部、人民法官,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好民建优良传统,以更加积极的进取精神、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担当精神投身审判执行工作,当好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当好让百姓放心的法官,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民建濮阳市委委员、濮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运营中心主任武亮峰:连续看了几遍中共二十大开幕式现场视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自己感觉到了未来的愿景更加美好,擘画未来,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作为从事融媒体运营的新闻工作者,既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见证者和记录者,同时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二十大报告在为新闻工作者指明方向的同时,又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负时代重托,讲好中国故事、濮阳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增强文化自信中贡献一线媒体人的力量。

  民建濮阳市委委员、东方工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素文:新起点、新征程,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身在这个伟大时代、参与伟大事业,深感自豪。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发挥民建特色优势,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精神,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