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鹤壁市委会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31 17:37:35  作者:罗云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28日,民建鹤壁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鹤壁市委会主委张洪波主持并讲话。民建鹤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黎明,市侨联主席、民建鹤壁市委会副主委袁江华,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洪波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夺取新的胜利提供了思想源泉,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团结奋斗。

  就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张洪波强调,一要坚定政治信念,凝聚思想共识。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民建会员学习高潮,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做到真学真会,活学活用,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充分发挥民建特长优势,围绕中心大局,服务民生发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为鹤壁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引导广大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风采,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