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濮阳市委会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3 16:01:47  作者:李献洲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1日,民建濮阳市委会召开委员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濮阳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际锋,副主委肖文凤、孙楠,全体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民建河南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

  魏剑锋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新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

  魏剑锋要求,全市民建会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会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魏剑锋强调,全市民建各级组织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十个河南”和“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的中心工作,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一党派一特色、一党派一亮点、有作为、争出彩”活动和“走基层、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活动,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务实良策,以优异成绩迎接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