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周口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07 15:02:49  作者:徐可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4日下午,民建周口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周口市委会主委程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雷云、樊兴领、郑立冬及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重要会议精神、民建河南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成立民建周口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的通知》。

  程新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辉,彰显了大国领袖的宏伟战略和为民情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

  程新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带动广大会员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要认真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作表率,确保每个支部在本月内都举办一次学习活动,带领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全市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将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勇建诤言、广献良策。三是要深刻理解“三个务必”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努力将基层组织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用支部自身建设推动市委会自身建设,将民建周口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