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商丘市委会召开六届五次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22-11-10 14:57:09  作者:戚征宇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8日下午,民建商丘市委会召开六届五次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民建商丘市委会主委刘北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于红莉、陈鹏辉,秘书长戚征宇、市委委员及部分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民建河南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商丘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重要会议精神。于红莉、吕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做了发言。

  刘北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提出并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特别是今后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刘北京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将会议精神和本职工作融会贯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民建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锚定“两个确保”、聚焦“打造七个强市”目标,发挥民建优势,持续围绕推进我市“交通枢纽经济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深入开展课题调研,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为商丘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三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把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展现履职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