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济源市委会开展读书活动
日期:2022-11-11 14:40:21  作者:赵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9日下午,民建济源市委会联合市政协在言几又书店举办读书活动。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源市委会主委任贵清、秘书长赵羽、第三支部主委牛四兴等10余名会员与近20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识,千百年来,愚公移山的故事广为传颂,愚公移山精神不断激励着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奋勇前进。本次读书活动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李玉建做了题为《愚公移山与政协文化》的分享讲座。

  李玉建结合了中国革命历史、中国国情及时代特点,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信念坚定、不怕困难、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愚公移山精神和移山的故事与政协工作做了巧妙结合。带领大家解读了不一样的愚公,从学愚公,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学愚公,做勇于担当的带头人、学愚公,做善于民主协商的政协人、学愚公,做统一战线的忠实实践者、学愚公,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共产党人等不同角度,解析这部激励无数人的经典文学作品和愚公精神。他在分享中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继续从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

  分享结束后,任贵清做了读书总结。她表示,通过读书活动中李玉建主任的分享,对愚公移山精神内核有了更深的认识,要把学习领会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鼓励引导广大民建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主动作为,坚持信仰目标,敢于斗争,勇于奉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传承发扬好愚公移山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济源社会经济建设贡献民建力量。

  分享会后,任贵清一行在济源言几又书店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书店并听取书店运营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