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召开九届七次市委(扩大)会议暨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日期:2022-11-11 15:01:31  作者:闫逸鹏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各总支收听收看、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的基础上,民建洛阳市委会在会员之家召开九届七次市委(扩大)会议暨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洛阳市政府副市长、民建洛阳市委会主委魏险峰参加并主持会议。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在洛市委委员及各总支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河南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洛阳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了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民建河南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与会同志都提交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书面心得体会,其中七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重点发言。

  魏险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也为民主党派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民建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系统谋划、精心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魏险峰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多党合作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布局,汲取奋进力量,抢抓时代机遇。二是要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扎实开展好各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渠道。要充分发挥市委会、各总支班子的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做表率、深学一层求实效。三是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提升履职成效。要以党为师,加快推动“把关”思维向“有解”思维转变,强化担当,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全面对照中共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建设“十个河南”等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民建省委五个专项行动,以及洛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建言资政。

  会议还对即将召开的市两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号召会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提质“351”工程、乡村振兴“151”工程等洛阳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建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