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22-11-14 16:21:24  作者:陈柯颖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9日,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支部委员吴松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小组组长、副组长、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信念,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全市民建会员学习高潮,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和“关键小事”基础作用,不断提高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发挥界别优势,找准切入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行业发展重心,坚持在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力,为驻马店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民建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