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信阳市委会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日期:2022-11-16 15:42:20  作者:杨道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2年11月7日下午,民建信阳市委会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民建信阳市委会主委贾作平主持会议,市委会班子成员、各总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民建信阳市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成员和2022年新入会员参加会议。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着重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等内容,传达了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贾作平指出,民建信阳市委会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深学细研、真学真用;要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重点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四新”“三好”要求,始终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坚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改进会的工作作风,完善会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积极展现信阳民建良好社会形象;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继续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以优异成绩迎接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