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民建会员积极参与示范区党员干部下沉工作
日期:2022-11-16 16:18:29  作者:赵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近日,民建济源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示范区党工委机关干部下沉到村的工作要求,积极号召全市会员积极参与单位下沉工作,把下沉工作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实践检验,充分发挥党派作用,为示范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民建力量。

  近段时间以来,会内各单位、各部门的会员响应市委会号召,积极参与本单位下沉工作。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源市委会主委任贵清到王屋镇走访调研,并在王屋镇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分包的上二里村,实地查看村里疫情防控情况、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与镇办负责人、村支两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员赵羽下沉承留镇栲栳村,按时到岗,认真负责,与本村疫情防控服务点人员一同值守,协助栲栳村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深入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收入等问题,并及时向主管单位反映情况;会员王怀武下沉承留镇花石村,了解花石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明确下沉职责,当好政策知识的宣传员、热心为民的服务员;会员周桂云下沉梨林镇沙东村,对待工作严肃认真,扛稳村里联防联控责任,协助本村织好疫情防控网络,确保排查登记无遗漏;会员赵传九下沉南孙村,通过与本村疫情防控点人员的交流,及时发现并反馈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时出现的问题,发挥自身优势推动问题的解决。同时,协助本村做好整体拆迁事宜。

  任贵清对会员们的下沉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她说,会员们的下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成为了基层防控力量的有力补充,同时在下沉工作中深入调研、发现问题,通过向主管单位上报、提交社情民意等工作方法,锤炼了能力作风,发挥了党派作用。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员们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为济源经济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