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三门峡市委会赴义马、渑池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
日期:2022-11-25 20:05:44  作者:尚梦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1月22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三门峡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民建三门峡市委会成立了由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组成的调研组,在魏厚哲主委带领下,赴义马市、渑池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义马市苗元古筝文旅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基地、南涧河水环境治理、北露天矿坑生态修复、“一带一路”区域性大宗商品物流中心、渑池县污水处理厂,并到民建三门峡市委会乡村振兴基地河南协盛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近期发展情况。

  在义马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义马市政府、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委等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就如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魏厚哲表示,民建三门峡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民建的特色和优势,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此次调研深刻感受到了义马市委市政府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中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机制全、措施实,了解到在整治生态环境问题、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治理黄河河道、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民建三门峡市委会将持续关注义马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寓监督于支持和服务中,集全市民建力量支持义马市、渑池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经纬,副主委林志军;中共义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袁锐锋,中共义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光华;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航,中共渑池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亚星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