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3-10 15:29:53  作者:张宇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9日,民建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周口市委会主委程新华出席会议并代表民建周口市委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森到会指导。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雷云、郑立冬,秘书长徐可,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和副主委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十二届二次中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建河南省委会十届三次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民建市委会工作;通报了“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会员、先进基层支部。

  会议指出,2022年民建周口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程新华要求,2023年民建周口市委会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和会员中代表人士的示范表率作用,争取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宣传,引领全市民建会员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市委会和各基层支部要积极为会员们做好服务,推荐基层优秀会员参加省、市有关部门举办的培训,增进学习交流,提升能力素质。同时积极发现和推荐参政议政能力意愿强烈的会员,为会员提供施展才干的机会,不断推进自身建设。紧密围绕助推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积极建言资政,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活动,以及项目建设和“万人助万企”等相关活动。

  程新华强调,招商引资是今年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民建会员企业家要发挥联络广泛的优势,积极调动本土资源,协调省内外、市内外的优秀企业走进河南、走进周口,聚焦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招商,坚持产业链招商,不断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市委会要做好服务工作,关心会员企业成长、关注项目推进中的难点,既注重引进更多企业和项目落地,又注重支持落地企业发展壮大,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家会员排忧解难,做好同相关部门的对接,多措并举助力项目落地,努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周口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作出民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