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开展“绿水青山 全民共建”公益植树活动
日期:2023-03-14 16:40:26  作者:简嘉蔚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黄河春潮起,植绿正当时。为迎接第45个植树节的到来,3月11日上午,民建洛阳市委会在民建“黄河湿地保护公益林”开展公益植树活动,手植新绿,共护黄河。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洛阳市委会主委魏险峰,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闫洁,中共孟津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利彬,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副主委赵丽,孟津区政协副主席蒋红星及洛阳民建10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

  魏险峰强调,民建洛阳市委会始终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职责。广大会员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植树造林,共同为母亲河筑牢生态保护屏障,为洛阳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添砖加瓦。

  在植树现场,大家劳动热情高涨,有序进行分组分工,团结协作、紧密配合,挥锄挖坑、培土浇水,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会员们一个上午的辛勤劳作,七十余株新苗迎风挺立,“民建林”又添新绿,在母亲河畔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至此,洛阳民建已连续三年打造“黄河湿地保护公益林”,共计完成人工造林100余亩,种植五角枫、银杏、杏树、水杉、竹子、黄金槐等5600余棵,区域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绿树成荫、清水环绕”的秀美生态环境已初步形成,成为广大市民游玩观赏的好去处,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未来要把生态意识化为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助力建设环境更好、景色更美的河洛家园。